墨攻﹐曾經在去年﹐發表在我的無名裡

拜無名小站砍帳號之賜﹐那篇已經不見了。

再來寫一篇絮絮唸唸的悼念我的2006吧

墨攻﹐默攻?

以守代攻﹐以攻代守。
革離﹐一個墨者之姿﹐一個降錯時代的智者。
當革離出場時﹐我看見的不是智者、不是希望﹐而是一個教導人們要努力面對的人。

洞悉人心﹐布戰練兵﹐智計百出。
但是﹐最震撼的卻是那一句︰敵人不是人嗎?

彷彿從螢幕上看見革離在對人說﹐人命才是最重要的。
卻又在下一幕說出︰守城者﹐以極傷敵為上。
再在下一幕︰喃喃自語的問自己﹐極傷敵為上﹐對嗎?

人性﹐在戰爭中是不值錢的。卻是這份不值錢﹐造就了人性。
卻是一個守護這份不值錢的人性的人﹐告訴了我﹐努力才能活下去  才有明天

世界是個很奇怪的東西﹐因為世界上﹐只有人類會自相殘殺。
只有人類可以為了無目的的目的而殺人。

打著大義的名份﹐驅著千萬的骸骨
以大義為名﹐這些人﹐瘋了

革離﹐始終沒有救到他想救的人。也救到他想救的更多人。
革離﹐智者如你﹐是否有一絲遺憾?

墨攻﹐在那年的某一夜﹐真真正正的撼動我的內心。至今尤存


好吧﹐小抱怨。

戰場上搞一個驃騎營女將軍出來幹嘛 =  =

一整個就是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