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絮絮叨叨.....死無名﹐又吃掉我一篇電影心得文...唉


傷城......在墨攻之後....

如果﹐墨攻給我的感覺是天下大愛。那傷城﹐就是二個男人的悲傷。

傷城裡﹐二個男人﹐各有各自的傷

梁朝偉﹐演出一個自小就有悲傷過往﹐而似機報復的人。很難得的梁朝偉演的是壞人
而且﹐一如過往﹐我看到的不是梁朝偉﹐而是正熙﹐一個從小就只有恨的男人。

金城武﹐演出一個女友懷的不是他的孩子﹐卻又在他面前自殺。從此變成一個酒鬼的無路用偵探(毛利小X狼?)


二大男主角﹐我看見梁﹐卻又看不見梁。我只能說﹐他太神﹐演出的恨、狠、傷。完全不像是演的。

我看見金﹐只感覺到一股子的哀傷。那種天地皆無關的悲傷與一醉解千愁的男子心傷。
留連於酒館與賣酒女之間﹐他在麻醉自己﹐當我第一眼看見時﹐我就是這種感覺

不像梁的演技﹐金的演出﹐讓我實實在在被打了一棍悶棍。
就像是一記的"悲傷莫名"在你眼前展開。

無能為力

看著二個男人﹐為了追兇殺案而一絲一絲的將過往拉開。
存著假象之下的是血淋淋的過往

男子不是無情﹐只是傷心多隱。

這二位﹐實實在在的讓我走出電影院時﹐還在震盪著他們的心傷。
我得承認﹐金的心傷﹐比較撼動我。
從幸福天堂掉到無間地獄﹐我想﹐也只有酒能麻痺他吧。


傷城﹐是一個世界﹐可以選擇永遠住在裡面不出來
或者﹐選擇揚起翅膀再次振翅

傷城﹐是城中人傷心?還是傷心人中城?

傷心的

到底是無情人?還是有情人?







不可免的批一下

居然找舒淇.....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