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人( Iron Man)

由小勞勃道尼擔綱演出﹐葛妮絲派楚飾演祕書。

本片是由知名的美國漫畫改編而成(而且是大大濃縮﹐不濃縮?你會看到好幾集的鋼鐵人﹐不信的自己去找漫畫)
劇情上﹐實在是扣人心弦。

劇情開始︰

主角名︰東尼史塔克(Tony Stark)
一開始﹐你會看到一個花花公子留著山羊鬍的﹐在虧車內的美國大兵。
不止女士兵喔﹐連男士兵咱們的主角都會虧。XD
虧到一半﹐遇到敵襲了。是的所有的丫兵哥全死光了。
咱們的主角呢?看到一顆飛彈﹐掉到自己身邊﹐上面寫著"史氏企業製"﹐細滴就是他家做的XD

在此﹐時間會倒回到36小時前﹐為您介紹一下這個東尼史塔克

東尼老爸一手創立這間軍火公司﹐而東尼六歲就自己改良引擎﹐15歲唸完MIT。
21歲放逐自我﹐24歲回來接管公司。

多金、天才、權勢。所有人的夢想他都有了。
這時冒出了一句很重大的名言︰和平﹐就是我家的飛彈比你的大顆。
而東尼一直堅信﹐他的發明﹐是為了美國的子弟兵、美國的人民而發明的。

故事拉回東尼被攻擊後﹐一連串的急救﹐東尼醒來時﹐發現自己心臟多了一顆電磁鐵。
因為他發明的飛彈﹐造成體內一堆的鐵屑要流往心臟。
這時﹐抓他的恐怖份子出面了﹐要他打造最新的攻擊飛彈。

東尼在震撼自己的發明被用來對抗自己的手足之時。更被告知﹐這些武器被拿來攻擊其它無辜人民。
震撼加上內疚與自責。東尼瞬間就發揮他的天才﹐與另一位救他的科學家﹐造出了鋼鐵人的心臟。

山洞內﹐東尼構思的不是打造新的飛彈﹐而是一種全新的戰甲。
因為他要用這戰甲為二人打出生天。然而﹐計劃比不上變化﹐戰甲產生了﹐而伊東(前述科學家)死了。
當東尼利用這身的鋼鐵衣﹐回到自己熟悉的文明社會時。
他第一件事就是宣布關閉公司的軍火線。然而這卻引來了殺機。

東尼自此把自己關在家裡地下室工作。將粗糙的鋼鐵衣進化。
一步一步測試、一步一步進步。鋼鐵衣愈來愈神。

到鋼鐵衣大成時﹐剛好看到之前綁架他的那些綁匪們﹐正在襲擊伊東的村莊的新聞。
便看到一個火紅的人型飛出去。
救人的過程很帥﹐反正是大打小 (攤手
其中有一幕是綁匪架住人質威脅東尼。東尼乖乖住手﹐然後﹐在下一秒同時爆掉五個恐怖份子XD
婊人的最佳典範

結果救完人﹐反而被美國軍方給盯上。美國軍方決定是先把這個不知名的東西打下來。
二架F22對上鋼鐵人的空中戰鬥﹐只能說帥到不行。東尼在這時跟一位軍官的對話也很爆笑。

泰倫斯豪爾的羅德上校。

鋼鐵衣竟然還有電話功能,而且有來電圖片顯示.
羅德︰(你在幹嘛??怎麼那麼吵??)
東尼︰(我在開敞篷車)
羅德︰(聽你的聲音怎麼像喘不過氣似的??)
東尼︰(我在跑步)
羅德︰(你剛剛不是在開車???)

東尼閃過二枚F22的飛彈後
東尼︰(我要下交流道了﹐bye)


最後東尼跟羅德說︰你們正在瞄準的那個不明物是我啦!
羅德︰你摧毀了軍方一台F22耶!

東尼:「你就說是軍方演習出了問題...」
羅德:「你覺得這種鬼話會有人信嗎?」

隔天
記者會,羅德:「昨天的事件是軍方的演習出了一點問題...」
一整個就是爆笑

閃完美國軍方﹐換大魔王要上場了。
大魔王找到之前東尼在山洞做的那一套鋼鐵衣﹐並把它改良。
但是﹐沒有動力核心。
魔王︰為什麼東尼可以在山洞裡用那些破銅爛鐵做出來﹐而你們不行!
科學家︰因為我們不是東尼史塔克....

爆笑到不行XD

即然做不出來﹐就去搶一個唄。
魔王趁東尼不注意時把他身上那顆改良型的給搶走了。
東尼只好死命的﹐爬向他在山洞裡做的那顆原本要丟掉的第一代心臟(漂漂的祕書把它裱框起來了)
死命的安裝上去。

死命的開動鋼鐵衣﹐去跟魔王的鋼鐵衣對打。

美式的結局總是英雄贏嘛。
End.......



然後軍方塞了一堆的官方解釋要讓東尼解釋鋼鐵人是誰。
咱們屌屌的東尼滿口答應後。等到上台後﹐發呆了一下說︰我就是鋼鐵人
婊人到極點呀XD


其中英雄也是寂寞的﹐因為東尼只能跟他的小手手(電子手臂)還有電腦管家對話
-------------------------------------------
東尼:金色 會不會太亮

管家電腦:主人 這樣才符合你的低調

東尼:好像有點單調 那來點火焰的顏色好了

管家電腦:主人 這樣會不會太低調
-------------------------------------------
爆笑中的爆笑。

東尼還會威脅他的電子手臂說︰你再當我沒著火時噴我﹐我就把你捐給巿立博物館  XD

或是說︰不要老對著我﹐我又不會自燃。

天才跟瘋子也許只有一線吧XD



以下是看電影情報﹐小弟沒看到﹐飲恨。

情報則是:


                 偷偷說,本片跑完了一長串的工作人員名單以後,
                             還有十幾秒鐘的影片。          XDDDDDD


那十幾秒跟主線基礎無關,但又不能說毫無關係,
就是某個夜晚,鋼鐵人站在他辦公室的落地窗旁,
忽然有個人跑進來說:

「你以為只有你一個超人嗎?」

接著,出現一個人臉特寫,那個人的臉很面熟,
左眼有個獨眼眼罩,但我資質駑鈍,認不出這人是何方神聖,
其實我也不曉得跟marvel系列有什麼關係就是。

他只說了「我是SHIELD(就是那個又臭又長的組織縮寫)的隊長,
          有沒有興趣一同加入超人計畫的行列裡?」


大概是這樣,然後就結束了。          XD


總而言之﹐小勞勃道尼演出東尼實在是太傳神了!專門在婊人的!XD
從頭到尾笑聲不斷!

而不可免的﹐要批一下女角XD

身為英雄科幻片的女主角﹐通常都是等英雄去救的。
而我們的葛妮絲派楚卻無疑的跟其它片子不同。
她為了東尼去盜資料﹐挖出誰才是想殺東尼的人。
被發現後﹐順勢拉了警方進來對付大魔王。(雖然她不知道大魔王的鋼鐵衣的厲害)
她是為東尼所珍惜﹐也是無條件支持東尼的人。
這樣的關係﹐在他們俩之間﹐特別的珍貴。

英雄也有氣短時﹐而這時支持他的就是我們的葛妮。

好吧﹐那有什麼好批的呢? (攤手
葛妮小姐﹐應該叫媽媽了 XD﹐相比於小勞勃道尼﹐她的演出沒有那麼生動。
至少﹐要表現英雄氣短時女主角的深情就有些不足。


鋼鐵人﹐以科技眩目度來說可比變型金鋼。
以劇情來說不輸任何一片。以演員演技來說小勞勃道尼更是為人所稱讚。
從頭笑到尾﹐是我對這部片子的結論。

美中不足的就是那尊大魔王機沒有我想像中耐打XD



================================無關電影的分隔線=========================


高雄大遠百的電影院還真是爽
早場就六個人看一部院線片﹐真的是爽呆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