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小的時候曾聽過一個故事

一對結了四十年婚的老夫妻﹐有一天在早飯的餐桌上

老太太就哭了起來

老先生很驚訝的問︰妳為啥哭呢?

老太太就說︰因為你四十年來都只給我吃土司邊。

而老先生很驚訝的說︰因為土司邊是我覺得最好吃的﹐所以四十年來我才一直讓給妳吃呀。

 

這只是一個我很小時聽過的故事

而男人卻一直深信不疑的以為﹐他只是沒找到對的東西給他的女朋友

因為不論他對她再好﹐女朋友似乎都不怎麼領情

他一直以為他是那故事中的老先生。

 

可是我告訴他﹐你只是自我安慰罷了。

老先生可以舍掉最愛吃的土司邊讓給老太太。

而老太太可以忍受最不愛吃的吃下老先生給她的土司邊。

而你只有一遍一遍被捨棄掉你的付出。

 

因為不愛﹐所以舍得。

你一點都不重要﹐我如是說。

她也一點都不愛你﹐我還是如是說。

你可以一直沉浸在自我感動的付出﹐

因為有一天﹐被舍掉的不再是你的付出。而是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