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禮這一詞﹐台灣現在很難見到了。或許只是我少見﹐或許是不再成為問題。

但在大陸﹐光去年就多少因為彩禮鬧出社會新聞的案件。

是不是騙婚、騙彩禮不得而知﹐但因為不退彩禮的拿刀上門開無雙的﹐就去年就聽到好幾起案件。

當然不是想討論社會新聞﹐而是這社會氛圍之下我聽到的兩句很有意思的話

 

1.男人可不可以先有錢再談戀愛?

2.你以為你有錢了就會有人愛你嗎?

 

這兩句好像是相反的意思﹐但其實他們的意思是一樣的

所以男孩們﹐你們能談戀愛的只有兩個時刻

一是學生時代(不要問我早戀被老師抓到會怎麼樣)﹐因為大家男孩女孩都不知道錢有什麼用。

二是你有錢了的時代(也不要問我要怎麼有錢)

 

有錢了不一定會有人愛﹐但你沒錢的時候﹐你期待什麼樣的女人跟你在一起?

學生時代你不談戀愛﹐那出了社會你就踏踏實實的賺夠錢再去談。

有錢不是女人愛你的原因﹐但會是讓你不被拿"你沒錢"來離開你的理由。

 

錢很重要、錢很不重要。當你有錢時﹐它不重要。但當你沒錢時、它很重要。

 

就像以前那首歌"為了十萬元"唱的一樣

也許台灣已經離開這個圈﹐也許只是我沒看到﹐但只是看到大陸時不時爆出這種新聞出現這種論調

 

我只能說︰全世界的問題都一樣

 

PS.當對方要的是你根本給不起的東西時﹐你就該轉身離去了。

     錢真的是小事﹐因為它能賺。而有很多是你想賺也賺不來的。比如她的真心。

 

PS2.本文只是有感而發的男士專場﹐單純看到被錢逼瘋的男人愈來愈多﹐雖然都是大陸的。

PS3.有句話說的好︰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一定很輕鬆。

       躺平吧兄弟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