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簡介

本片改編自美國洛杉磯20年代的真實案件,由克林伊斯威特執導,這也是他繼《神祕河流》榮獲金棕櫚大獎後,再度拿下坎城評審特別獎的新片。安吉莉娜裘莉兼具剛毅及細膩的演出驚艷坎城,並以此片問鼎2009年奧斯卡。

1928年3月,洛杉磯,一個晴朗的星期六,一名住在勞工階級社區的單親媽媽克莉絲汀柯林斯(安潔莉娜裘莉飾)因為臨時要去加班,必須讓九歲大的兒子華特一個人在家,等她下班回家時,卻發現兒子失蹤了。

經過全面搜尋之後,仍然沒有華特的消息,直到五個月後,警方找到一個小孩並宣稱是她兒子,洛城警方期待這對母子的團圓能改善洛城警局貪污腐敗的形 象。克莉絲汀在大批記者和警察的環繞下,被說服將這個男孩帶回家,但是她知道這男孩並不是華特。因此她還是向有關當局反映這件事,並催促他們繼續尋找她的 兒子,但此舉卻讓她被警方打壓,甚至被關進精神病房,此時一名牧師(約翰馬可維奇飾)向她伸出援手,幫助她對抗洛城警局,並繼續協尋她的兒子。

克莉絲汀在面對貪污腐敗的警局的同時,鍥而不捨地企圖找出答案,在這個過程中,她成為平時受到洛城警局迫害的基層老百姓心目中的女英雄。她誓言不找到兒子絕不放棄,而理應是人民保姆的警察,想盡方法打壓她,希望能解決這個心腹大患。

故事發生在20年代的繁華大都會洛杉磯,場景繁複,從克莉絲汀居住的郊區,一直到她工作的電話公司,還有被抗議者圍住的市政府大樓等都要重現20 年代末和30年代初的景象,工作人員必須做非常多的研究。勘景指導一開始就發現當年許多老舊的建築物早就被拆掉,許多街道和社區都變成了高速公路,包括柯 林斯家。對照八十年前和現今的照片,故事發生的區域完全面目全非。

於是在現代的洛杉磯重現當年的樣貌,這個艱鉅的任務就落在美術指導村上詹姆斯和外景經理派屈克米納諾的身上。這個任務對美術指導村上詹姆斯來說是 一大挑戰,他和他的小組分別在聖迪瑪斯市、聖伯納迪諾市以及帕莎蒂娜市找到沒有被拆除的郊區,便以此地作為片中20年代洛杉磯的拍片地點。

 

銀狐︰只能說真的很感人﹐尤其女性真的可以看看。

         心得?明天再說吧﹐我愛睏了....

         那個丫布﹐我真的建議妳去看看這部﹐當全世界都說妳瘋了的時候﹐妳真的瘋了?

         當一堆人都說妳錯的時候﹐妳真的是錯?

 

2009.01.18 心得補完

這部片讓我感動在那?

我不是女生﹐所以我也不會是人家母親(廢話!)。

但是裘莉演的真的讓我完全能體會到一個母親丟失小孩的心情。

尤其是從精神院出來﹐聽到惡耗全身軟掉的那一幕。好傳神。

一直以來﹐我只看裘莉的動作片(不要跟我提刺客聯盟那片 ╯-____-)╯~═╩════╩═~   )。

但是這部片子真的讓我想到我第一次看到裘莉是一部叫女生向前走的片子。

雖然她不是主角﹐但是卻是讓我比其它片子更印象深刻。

 

離題了﹐回到本片。

本片的題材是真人真事改編﹐所以﹐在電影院裡﹐你可以見到的就是。

前3/4片裡﹐讓人哭的淅瀝嘩啦的。啜泣聲此起彼落。

後1/4片﹐平反時﹐卻又到處可見另人不經意笑出來的笑點。

我覺得這只是導演刻意造成的結果。畢竟﹐這不是一部名譽的片子。

相信對LAPD而言﹐這是一段難堪的記錄。

但事實是柯林斯女士到死都沒有找到她的小孩﹐也沒有放棄尋找她的小孩。

我相信﹐在那數十年間她不是難過二個字可以形容。

而顯示在螢幕上的﹐只是幾個她優雅、淑女、時而激亢的橋段。

懷抱著希望﹐卻只能在絕望中生存。然後又不能丟掉希望。

她真的很堅強。

 

熬過警局的抺黑、精神病醫生的催眠(我想我要是被一個精神醫師這樣搞﹐我要不是起肖就是會殺人)。

她可以撐過來﹐雖然牧師的及時救援也有很大關係。但﹐換成我﹐我仍然不知道要怎麼熬過來。

更別提其後的數十年歲月的煎熬。

如果真的有神?那它赦免了一個連續殺童犯?為何赦免不了一個慈母?

至少﹐讓她不要懷抱著希望在絕望地獄裡生存?

 

我喜歡這種真人真實的故事﹐也許正因如此﹐我才會喜歡聽身邊人講故事而不覺煩吧。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故事。而且大多數都沒有Happy Ending....

也許﹐我在這廂批評上天不給柯林斯女士一個結局。對她﹐卻是最好的結局?

 

這是一部值得看的片子﹐如果看倌您要進電影院。

我會建議你把衛生紙準備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