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要學會滿足.....

 

這是我看完這部片子後﹐最深刻﹐也最平淡的一句話....

 

這部片﹐跟門徒一樣﹐赤裸裸的把人類最不堪的一面給撕開。

也許﹐自許為萬物之靈的你我﹐都未曾想過﹐這世上﹐有這麼一群的人類。

套一句﹐裡面

北野警官講的話︰現在日本都沒有想幹清下水道這事的人了。

抓了這些黑工﹐那天你家的馬桶淹到你屁股。

 

是的﹐人﹐總是不想弄髒自己。人﹐總是自以為比別人高級。

是故﹐在這個世界﹐錢代表一切、權力代表一切。

 

無奈﹐是我看完這部片子對鐵頭的評語。

無疑的﹐鐵頭﹐很仔細的刻畫了一個從中國東北偷渡到日本的樸實人物。

講義氣﹐卻不知道﹐他到底義氣給了誰?

重情誼﹐卻在沒有回頭路的異鄉看見為了捨棄一切的那個女子是在另一個男人身邊。

是無奈?是造化?還是老天的玩笑?

 

爾冬陞導演這部片子﹐用一個單純&純情的男人。

挖出了日本(或是人類世界?)那不堪入目的一面

以一連串的事件﹐一個又一個的人心轉變﹐編出了一面可悲又可笑的結局。

 

鐵頭﹐你真的可以不用去日本﹐而讓自己成為逃犯的。

因為﹐想變心的﹐不論如何什麼理由。結果都是不會回到你身邊的。

你真的可以放下那些販毒的﹐拉起麗麗的手去過自己的新生活的。

因為﹐錢跟毒品沒什麼二樣。過份的追求﹐你真的以為救的了誰?

 

人心﹐是會變的。

人從一開始的求溫飽。到吃飽後的羡慕自己所沒有的。

到底﹐有多少人會回頭過去看看自己有什麼?

 

鐵頭﹐是主角。

但我更覺得﹐主角是人心。

 

今日的兄弟﹐他日不見得還是會站在你身邊。

今日的山盟﹐他日也只會換來一句︰對不起。

今日的下屬﹐他日難保不會成為想幹掉你的頭號敵人。

 

一切是無奈?還是人心變的太快?

人生每一步都是一個轉折點﹐你做了選擇﹐你就再也沒有回頭藥可以吃了。

鐵頭的過份講義氣﹐到頭來﹐卻只落的屍葬下水道。

賠上了麗麗的真心跟幸福。

 

也許﹐有個女子負了鐵頭﹐鐵頭也負了另一個女子。(是必然?是偶然?)

 

也許﹐平凡無野心﹐反而能得到真正的寧靜。

而不是千里迢迢的屍埋異鄉。

 

 

 

以上﹐是劇情的評鑑。以下﹐專門針對演員。

 

成龍﹐做為男主角﹐做為"成龍"很難得﹐這次的成龍是一個不會打架的....

但是導演呀﹐你會不會太天真了點 = =

都殺了人了還要讓成龍演一個純真的人 = =

更不要說成龍那一臉看來就是50up的人了。還配個范冰冰當女友......(昏倒)

我只能說﹐如果一個不會打架不會武功的人都能幹掉日本最大黑幫的會長跟最大黑幫的武鬥組組長.... = =.....(我再倒)

 

 

吳彥祖﹐我只能說﹐他是這部片裡"華人演員"演最好的

從一開始的膽小好人﹐到破相被斷手後的囂張﹐至少都沒有破格到那去。

 

為什麼我說華人演員?因為我發現﹐本片的日本演員的演技都很好.....

相較之下的華人演員﹐除了成龍、吳彥祖、范冰冰、徐靜蕾外﹐真的讓我感覺活像是臨時工....

 

 

總合來說﹐這部片子的深度及劇情有九十分吧。但是演員部份再扣下來大約八十分。

 

本片描寫的內容實在太黑暗了。

下午看完到現在﹐還在震撼中。我知道有這樣的黑暗世界﹐但是真的如果換我踏入那個世界。

我會變成像江口一樣被野心佔據的人?還是像鐵頭一樣沒有野心的人?

 

最重要的是﹐我會不會忘了什麼才是我該珍惜的?

什麼﹐才是我不應該辜負的?

 

我相信﹐鐵頭到死﹐都只有遺憾而沒有後悔。

因為後悔的只有麗麗跟秀秀。

死人沒有後悔的權利。

 

雖然值的看﹐但不建議進電影院看。雖然我不覺得這票錢有浪費。

但當一個人在電影院內被這電影衝擊時﹐我還是覺得內心很難過。

你一定要學會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