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最難理解的就是人的心。

看著人來人往的廟埕﹐我總是會想到劉羅鍋的名言。

不為利、誰肯早起。不為名、誰肯奔走。所以云云眾生﹐豈不是只有名、利二人嗎?

聽著左邊那位大嬸的喃喃自語、右邊大叔的祈求生意好。(不是我想偷聽﹐我耳朵太靈了...)

我有拜神的習慣﹐卻很少求神賜予我什麼。

 

不信蒼生、信鬼神。

也許﹐就是這份拗脾氣﹐在前幾年不論我多想結婚﹐我也不曾去求過月老。

所以當老媽再次碎碎念時﹐我還是很帥氣的只對月老神像拜了一下而已。

看著左手邊那一對﹐喃喃的祈求姻緣好。喂喂﹐你們要求的是另一個拿香的吧....。

 

人心真的是難測﹐前不久﹐稱兄道弟。

過不久﹐分道揚鑣。

也好﹐貪婪的心﹐就像抱著一條毒蛇睡覺﹐那天被它咬死了都不知道。

我只是淡淡的安慰道︰不要的最大﹐就讓他去吧。

 

人心難測﹐也許正因如此﹐不論情人、兄弟。都寧可多問一下鬼神而不問蒼生之心吧。

人﹐真的很難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