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一根煙﹐如同點燃自己的靈魂                燒盡

灌一口酒﹐如同為那燃燒中的靈魂             祭奠

 

狠狠的﹐像是摜了自己一巴掌。

將自己過往的原則                                  摧毀

 

不沾煙酒的我﹐過往身邊的朋友們﹐總是煙酒不離。

一點都不想碰煙碰酒的我﹐很幸運的總是不會遇到強敬強邀的人。

一直以為守著原則很好的我﹐卻總是在煙酒之間﹐掛著淡淡的"抱歉﹐我不能喝酒"的尷尬笑容。

一直﹐我無法理解﹐那是什麼樣的心情。

 

有人抽煙是因為孤寂﹐所以需要煙來陪伴。

有人喝酒是因為解愁﹐所以需要酒來解憂。

抽到後來﹐煙﹐已等同於孤寂。因為感到孤寂時﹐就會來上一根。

喝到後來﹐酒﹐已轉化為憂愁。因為感到憂愁時﹐就會來上一罐。

人不可能孤寂、不會憂愁。

那麼堅持著不抽煙不喝酒?你生命還有什麼意義?一個抽了快廿年的老煙槍如是跟我講。

(朋友呀﹐因為我就是孤寂本身。我同時也是憂愁本身。)

(如同你們以煙酒解愁。我以自己的寂靜解自己的孤寂、憂愁)

 

以前﹐總是我歉然地看著一堆抽煙的人說︰你們自便就好。不用管我。

現在﹐當煙害防制法上路後﹐我總覺得現在抽煙的人活像個賊。

因為在那抽都不對。

我開始試著去體會﹐當孤寂來時﹐卻無法排除。

我想那真的是一件比要命還要 要命的事。

 

看著那燃紅的煙頭。似乎在訴說著︰抽我吧﹐當我燃盡之時﹐我便存在你靈魂裡了。

守著那莫名的原則的我。

突然想著黑暗騎士裡的哈維說過︰你憑什麼認為在一個不正派的環境裡會有一個守正派原則的人出現。

Joker 贏了。

心中迴盪著的是Joker 那看似瘋狂﹐卻是比誰都清醒的笑聲。

 

Why so .....serious??

 

 

瘋狂的是我?還是這個世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