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心引力  
 
主演︰喬治庫隆尼(George Clooney)和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k)

 
 
一部真正描寫太空的真實面貌的災難片。
 
 
其實我本來沒想要去看這部片子的﹐誰叫這一檔的影片都引不起我興趣。
 
後來看到影評寫的評價似乎不錯。(其實我在看到珊卓時就放棄這部片子了)
 
所以進電影院去看看到底怎麼不錯法。
 
 
 
 
 
劇透開始﹐不喜勿入
 
 
 
 
 
 
 
 
 
 
 
 
 
 
 
 
 
 
 
 
 
 
 
 
 
 
一次平凡的太空作業﹐你會看到主角的心境跟過往痛苦。
 
雖然從頭到尾你只注意得到珊卓跟喬治克隆尼兩個人。
 
 
美國太空梭127號穿梭機在一次維修哈伯望遠鏡的任務當中遭遇危機,一堆衛星殘骸襲擊了太空船,
 
造成嚴重傷亡,任務專家萊恩史東(珊卓布拉克)與屆退太空人麥特考沃斯基(喬治克隆尼)必須在無重
 
力也無空氣的太空中努力回歸地球。
 
 
以上就是完整的劇情內容。
 
 
當初我看到劇透時﹐第一時間就覺得不想看也是這個原因。
 
很簡單到不行的內容。演出來也真的是這樣。但卻讓我反思良久。
 
 
專家史恩﹐其實是個醫生﹐因為某些研究被NASA看中﹐所以請她上太空為哈伯望遠鏡裝設新裝置。
 
她﹐其實就是一般人在太空中的翻板。
 
所以當太空災難來臨時﹐她沒有太多的亮點或是太多好的應對。
 
因為一切都比在地球上的災難還要另人無助。
 
當妳被甩出太空梭﹐妳能做什麼?妳連運動都做不到!
 
只能判斷位置﹐等待救援。
 
麥特考沃斯基在初期就是個經驗老道而且會面對此類事件的人。
 
初期的他一直代表著人類的希望﹐跟堅持(其實我覺得他到最後也是)
 
不放棄仍有希望的﹐堅持到最後一刻。
 
沒有這個理念角色的貫串全劇﹐我想史東跟本撐不完整個自救路程。
 
太空之中最可怕的不是恐怖的壓力﹐人類會想出方法解決。
最可怕的﹐也不是突如其來的災難﹐人類還是會勇於面對。
 
最可怕的﹐是在一片的黑暗中﹐只剩下你與你的孤寂、你的痛苦回憶。
 
想想如史東﹐她一直懷抱著女兒突然就離去的悲傷。
 
在黑暗的太空下﹐其實那才是最折磨人的時刻。
 
恐慌、絕望、悲傷
 
 
 
 
種種的負面情緒﹐會在黑暗跟獨處時上升到一個恐怖的地步。
 
而珊卓在本片中的演技﹐你會看到她經歷﹐她害怕﹐進而面對。再而找到那一絲生存的光明機會。
 
看似沒什麼內容的劇情﹐其實當坐進電影院裡。你就不覺得沒內容了。
 
而當最後珊卓回到地球﹐踏出的那幾步。
 
被我戲稱為生物從海裡往陸地發展。海洋生物-->兩棲-->四足-->兩足。這樣的演化過程。
 
看到這裡﹐你會覺得活著很好﹐你身邊有人更好。
 
至少你不孤獨。
 
 
 
 
本片我不知道該不該推荐進電影看。
 
扣除心理層面跟演技。這部片就只值一個字︰滾~~~~
 
 
 
從頭到尾都在滾。所以有朋友看到想吐。特別是我們還看3D  =_=
 
所以會身體不適的看倌們﹐請自行抉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